minho/('v')

【钢焰】土拨鼠之日

#土拨鼠之日AU






爱德华躺在床上瞪大了眼睛,使劲的看着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

没错,他知道自己陷入了一个名叫“土拨鼠之日”的循环中。

无论是什么事情都会在同样的节点发生同样的事情,人们谈论的也老是是一天。或者是无法到来的明天。

他机械的走在路上。

是啊,谁还不是个傀儡呢?他想。即使他用尽全部脑力也无法参透那时间的密码,偶然事件变成了深深映在脑海中的必然事件。当他睡下后,一切都会重新回到开始,依旧还是十二月十三日。

他被困在了这一天。

每次晨光乍现,对爱德华来说不过是重蹈覆辙。

“八点了啊。现在会碰到无能大佐吧。”漫步在街头的爱德华眨了眨眼睛。

果然,一辆车停在了他的面前,车窗里露出了一双黑色的双眸。

“上车。”罗伊开口道。

“果然这一天还是和前几天该死的一样嘿。”爱德华望着窗外。

罗伊注意到了不对劲,开口问道:“钢,看你好像不太舒服,怎么了吗?没别的意思,就感觉你很劳累。老了十岁的样子。”

“哈?”爱德华猛地回头,直勾勾的盯着罗伊。

这个人,他没按套路来???????

之前的几次不是直接和我聊军部的那些破事吗???诶不对循环开始被打破啦???????

懵逼的罗伊拿着手晃了晃:“钢?”

回过神来的爱德华赶紧提醒大佐看前面不要管他以避免还没跳出这循环之前就一尸两命的结局,然后盯着窗外:“emmmmm走的路和昨天的一样,诶,八点二十五分。这个时候应该有一个老婆婆横穿公路,我们还停下等她。”

思绪被急刹车强行断开。差点撞到脑袋的爱德华瞬间炸毛:“大佐你又没看前面?还有你开车怎么这么猛??!!小心点!!”罗伊指了指前面:“超能老婆婆在此,我也没办法。等咯。”

爱德华看见了那个和循环中如出一辙的老婆婆。

哦,那说明循环还是继续。

那大佐他是怎么回事??????

爱德华大大的眼睛里装着大大的疑惑。

于是他一把抓住了罗伊的肩膀,说:“大佐,找个地方就近停车,借一步说话。”
——————————分割线————————————————

“我还以为是什么重要情报呢,不过你的经历貌似比这更有趣哈。”罗伊笑着拍了拍爱德华的肩膀。“怪不得你那么激动,机械臂把我肩膀都捏疼了。”

“打住,大佐,你相信我?”爱德华一脸不敢置信。“一般人才不会信吧,多半以为我是在发神经。”

“当然不相信。只是觉得你不会无缘无故说着种谎给我听。那既然你都这么问了,那我问你,你能证明你说的是真的吗?”罗伊一脸玩味。

“哦。”爱德华冷漠脸。把罗伊拉到了街市上。“看着,十五秒后那个卖水果的大姨会遇到打劫的。”话音刚落,一名黑衣男子就窜了出来,抄起一把水果就跑。

“然后他会踢倒一个装满水的水盆。”

“咣啷——————”

“然后这盆水会吓着一只猫。”
“瞄嗷!!!!!!!!”

“这只猫会窜到大佐你头顶上的凉棚。哦,小心头顶。”

慌不择路的猫咪碰落了一张被子,正好落到了罗伊的脑袋上。

“噗,接着那个小偷被抓啦,大佐你不用担心。”

爱德华看着总算从湿乎乎的一坨被子中挣扎出来炸毛的大佐,失笑出声。

罗伊扭头,看见了那个小偷被民众堵在了墙角,然后被带走。然后转头,默默的盯着爱德华,瞪大眼睛一脸震惊的表情:“好吧······我不得不信了。”

“大佐,你看,我都把这些破事背下来了。所以这几天以来我都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不无聊才怪咧。”

“哦,土拨鼠之日嘛。那不是还不错,天天像神一样知道所有要发生的事。“

“不错个鬼啦这种日子一点都没有新鲜感!要不你来试试?不过保不准你会做什么。也许等这个循环过去了你就上位大总统了呵呵。”

“大佐诶,如果我从楼上跳下去会不会循环就结束了?”
“钢,如果你想这样那我会不惜一切阻止你,循环也不错啊,别鲁莽就是了。要学会苦苦苦苦苦苦中作乐乐乐!“

一天过去了。

但爱德华好似有了精神寄托,人也开始生龙活虎了起来。

看着眼前活蹦乱跳,叽叽喳喳的豆丁,罗伊马斯坦大佐对此发出了由衷的感叹:“您可真烦!”

“我找别人也说不来话啊!无能大佐!”

“是是是您说吧。”(黑线)

“大佐啊,新国有一种叫做看相的东西你会吗?”

“我不会。”

“我和姚麟在一块的时候他给我讲了一点。我给你看看。来来来转过来。”

于是爱德华凑近了罗伊的脸。仔细的端详着。距离之近让罗伊微微红了耳朵

“这个·····额头平滑宽大,说明你长忧无乐,印堂发黑说明你为人刚正不阿,

眼睛黑亮说明你圆滑闪耀,嘴唇薄说明·······“

“说明你编不下去了。”罗伊咧开嘴笑得灿烂。“我差点就当真了呢,钢。”

爱德华默默移开了视线。喜欢你倒是真的。

“我看你脑子动这麽久,脑细胞肯定死了一片。我这还有面包,给。”

“谢谢了啊,大佐,我不客气了!”

一边在积累,一边在清零。爱德华乐此不疲。

但同时又感到了不爽。

他对罗伊是个新鲜事儿,而罗伊对他而言······

六个字:可以直接开干。

于是破罐破摔的他站着自己随时从地上掏出十八般兵器的优势把人禁锢在墙上好好欺负了一顿。

呵,与天斗笑死天,与人斗乐死人。

有时候甚至爱德华会弱弱的想:“我这个······算不算 是恩将仇报啊······”

“哥哥,哥哥!醒醒,到站了!”阿尔摇醒了他的哥哥。

“虽然早了点但也不至于困成这样吧?注意睡眠哥哥!“

爱德华呆然的张了张嘴,看了看怀表——六点十五分。

旁边的人谈论的时间——十二月十四日。

啊,这一天过去了啊。

但爱德华的心仍然像土拨鼠一样在那个被挖过的坑里打转转。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